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警方击毙事件引发的暴乱继续在希腊上演



因警方枪击致死15岁男孩而引发的暴乱已在希腊首都持续有两天,并扩散到其它地区和城市,包括塞萨洛尼基市和帕特雷市以及旅游胜地克里特岛和克基拉岛。 有几千人参与的这次暴乱造成的伤者中包括有4名警察和34名暴民。

英国广播公司BBC播放了暴民焚烧汽车和商店以及警方向摇动红旗的反抗者投放催泪弹的画面,并报道认为这些暴动主要由无政府主义者所为。同时,美国有线电视网CNN也把这些暴民表述为“自封的无政府主义者”。

希腊的无政府主义运动较为突出,并有很长的历史。现代的无政府主义团体经常通过大学来组织活动,尽管它们有不同意识形态的分支。有的组织比如“11月17日革命组织”就倾向于马克思-列宁主义。 但是,这次很多是由于对警方的不满和厌恨而非受某种思潮的鼓动而参与暴动的。

希腊内政部长Prokopis Pavlopoulos 已呼吁保持冷静,甚至还因枪击事件提出了辞呈。同时,希腊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已向死亡的男孩父母发出了道歉信。但该男孩父母还未对平息暴乱有所作为。

在政客们做出了道歉声明的同时,警方还在对该枪击事件有所辩护。一警方声明说,该事件是因6名年轻反抗者向一警方巡逻车投掷石头而引发的。15岁的Alexandros Grigoropoulos是在试图向警察扔掷汽油弹燃烧瓶时被击毙的。

随着暴乱的恶化,两名涉嫌这一枪击事件的警察已经被捕。他们是开枪击毙男孩的现年37岁的Epaminondas Korkoneas;以及31岁的Vassilis Saraliotis。

看该报道的英文原文请点击这里
本文由China Girl 翻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