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爱尔兰称,受二恶英污染的猪牛肉制品“可安全食用”




爱尔兰部分牛群体内已被检测出含有二恶英成分,这意味着该国农场主今年圣诞节的收入将不能与往年相比。爱尔兰猪肉制品被发现严重受二恶英污染后,全球的消费者已被警告不要食用该国的猪肉品。最新的牛群污染消息再次重创消费者信心。

二恶英通常在燃烧中,比如森林火灾, 和某些工业加工过程中产生。虽然人们每天通过吸烟、汽车尾气的排放和篝火等接触到二恶英,但它的高含量污染将会危及健康。有证据表明,二恶英可造成癌症和有损人体的免疫功能。根据欧洲的法规,二恶英和其它有潜在威胁的化学品比如呋喃和多氯联苯被定级为完全有毒品。纳入这一级别的化学品共有29种。

爱尔兰的53个牛群已食用了受二恶英污染的饲料,其中至少3个群体的牛体内已显示含有二恶英的成分。但就此,爱尔兰政府已表明,这些受污染牛群的二恶英含量水平“不会危及大众健康”,从而并不打算把牛肉制品从货架上撤下来。实际上,爱尔兰和英国北爱都坚持说,猪牛肉制品和牛奶都可安全食用。

在北爱,一些爱尔兰猪肉制品在销售禁令被取消后又回到了货架上。但对此,我们需等待看,是否消费者能保有同英国食品标准局和爱尔兰农业部的同样信心。这次爱尔兰的食品安全危机已影响深重。目前, 已有1千4百名猪肉加工工人因此失业,同时21个国家已经禁销了爱尔兰猪肉制品。

看该报道的英文原文,请点击这里
本文由China Girl翻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