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低碳经济呼吁加大科技投资




面对全球经济低迷状况和应对气候危机的紧迫要求下,很多国家已意识到加大科技投入将是迎接这些挑战的重要举措。

英国近日宣布了一重大计划,将注入高达2亿5千万英镑(合3亿6千7百万美元)的资金来培养更多的科学家和工程师。

该国的科学和工程资助机构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说,这一巨额投资将用于在该国设立44个新的培训中心,目的是在今后5年内培养出2,000多名博士生。

英国期望此举能加大力度来解决气候变化和能源等大众关注的问题。每个新设立的培训中心将注重某一特定领域的研究,比如说安全,生物科技工程以及可持续环境。同时,其中的17个中心将和企业密切合作来为工业界培养博士生。

英国科技大臣保罗·德雷森说,英国需要有掌握正确技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来解决人口老化、经济低迷和全球变暖影响等问题,并促进英国经济发展和保持英国的国际竞争力。

除英国外,中国近来也推出了新措施来加快该国的可持续发展步伐。

中国在开展了22年的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基础上,近日首次确定了13个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说,示范区将探索如何在地方的发展战略中引入应对气候变化、减少碳排放、提高能源资源使用效率的理念,将国家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落到地方的规划和行动中去。

据报道,到2006年,中国科技工作者总数已达2174万人,居世界第一位。

看该报道的英文原文,请点击
这里
本文由China Girl 翻译

没有评论: